2024-03-28 19:57:28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设备百科  >  实现设备零故障的具体措施
设备百科

实现设备零故障的具体措施

2019/4/10 9:08:43   关键字:   来源:
实现设备零故障的具体措施
  
实现设备零故障的具体措施

(1)设备点检管理:设备管理者做到对设备心中有数,也就是设备受控,只有当设备管理者真正有效的掌握了设备的状态以后,实现优化检修和状态检修才有了扎实的基础。如果设备的状态搞不清楚,也就不可能正确决策。因此加强设备的点检管理是零故障管理的基础。

(2)即时性检修管理:建立在一、二级点检的基础上,对操作方和维修方的点检发现的问题安排时间或利用更换工艺件时间予以实施,以维护设备的可运行性。

(3)定期检修管理:根据检修计划安排对设备进行平常无法进行的带有月修性质的检修和设备的定期更换。将此轮生产过程中点检发现的问题、且未能在即时性检修中处理的设备隐患进行维护。

(4)月修、年修管理:月度主要对生产有较大影响的设备故障(隐患)进行检修,月修也是定修的一类,对定期检修未能处理的设备问题予以处理,以期达到设备的良好运行,必要时也可适当进行小的技改和设备的持续改进。

(5)设备抢修管理:是指停产或不停产的情况下,对设备出现的故障、事故进行紧急处理和修复。要举部门之力,共享所有资源(人力资源、备件资源),以期在事故发生后尽最短的时间恢复生产。

(6)技术攻关管理:对困扰生产的设备问题、对故障频发的设备、对维修工作量大的设备隐患,随时组成攻关小组,整合资源、集思广益,以解决问题或至少保障生产为原则展开攻关。

(7)基础管理:基础管理工作是各项设备管理工作的基础,它贯穿于设备管理工作的始末。包括凭证管理、数据管理、档案资料管理和规章制度管理。凭证管理是用于记录设备管理和技术活动的书面资料;数据管理是指通过对数据收集、处理加工和解释,使其成为对管理决策有用的信息;设备技术档案是指在设备管理的全过程中形成,并经整理应归档保存科技文件与资料,通过不断收集、整理、鉴定等工作归档建立的设备档案;规章制度的管理,是指规章制度的制订、修改与贯彻落实。

(8)备件管理:备件管理是一项复杂繁琐的工作,对设备备件进行规范、科学的管理,对于减轻企业库存压力,缩短设备维修停机时间,盘活资金链,降低最终产品的成本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9)定期更换管理:总结备件更换周期,多发故障设备对其备件进行定期更换。避免设备在线故障的发生,减少故障的停机率及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

(10)技改管理:技改管理是设备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设备管理部门对技改项目实行统一归口管理,实施流程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并在部门内实行项目终身负责制。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