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21:49:03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世界投煤量最大水煤浆气化炉在哈电锅炉产成
行业资讯

世界投煤量最大水煤浆气化炉在哈电锅炉产成

2019/4/1 10:13:09   关键字:   来源:

图为第一台气化炉发货见证仪式现场。

日前,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CTC-1项目气化炉、甲醇合成塔设备第三次高层对接会暨第一台气化炉发货见证仪式在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该气化炉是目前世界投煤量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此设备的产成发运标志着我国在该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国春,工程管理总监、总经理助理万国杰,CET-1项目部主任张兆孔,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明,神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备经理黄守林,GE神华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南京三方监理公司总经理赵清万出席发货见证仪式;哈电集团总经济师王德兴,哈电锅炉党委书记、董事长樊险峰,副总经理刘立民及相关干部职工参加了见证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樊险峰、闫国春分别致辞,刘立民主持仪式。仪式后,双方举行了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CTC-1项目气化炉、甲醇合成塔设备第三次高层项目对接会,王德兴代表哈电集团致欢迎词并对哈电锅炉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全力推动后续项目按计划顺利完成。

樊险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哈锅全体员工对出席本次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神华榆林CTC项目是哈锅与神华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2018年签订的重要项目,也是哈锅的重点石化产品项目。哈锅对榆林项目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合同及业主要求,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克服了供货期短、工艺复杂等诸多困难,全力推进生产组织工作。第一台气化炉设备的顺利产成,树立了公司承接超大型化工项目核心设备设计制造新的里程碑。产品接货验收后,哈锅将派遣服务人员赴现场进行指导安装调试和工程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保证产品顺利投运。

闫国春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哈电集团、哈锅公司在项目推进、技术支持方面对神华榆林项目的大力支持与贡献。哈锅公司在合同约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优质地完成了首台气化炉的生产及发运工作,为神华榆林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哈锅公司能一如既往地对该项目提供支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后续项目按期建成投产。

据了解,神华榆林项目包括5台水煤浆气化炉设备和2台国产化替代的戴维甲醇合成塔设备,其中气化炉设备日投煤量3000吨,为目前世界投煤量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该项目甲醇合成塔采用戴维技术,由哈电锅炉设计、制造,打破了该产品设计、制造一直由国外垄断的局面,实现了国产化。目前甲醇合成塔已进入穿管关键制造阶段。

神华榆林项目5台气化炉,用户要求3月份出产一台,4月份出产两台,5月份出产两台,生产周期极为紧张,生产制造难度更创历史之最。哈电锅炉领导高度关注,年初党委书记、董事长樊险峰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神华榆林项目布置会,强调务必全力完成任务、按期兑现合同;副总经理刘立民组织召开了项目攻关动员会。各单位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结合项目情况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确保了项目圆满完成。

技术先行,全程服务。多次召开技术准备会细化图纸工艺,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针对技术难点、生产关键点,商讨研究确定最优方案,并在生产制造过程中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服务。改进焊接设备工装,实现超大直径接管大马鞍自动化焊接,焊缝探伤一次合格,生产周期缩短一倍以上;改进Y型锻件环缝焊接设备,将大马鞍摆臂加长,实现环缝保质保量一次合格;将需要来回转运的总装缝RT改为TOFD,减少超大部件转运,实现安全生产。

倒排计划,狠抓落实。重容分厂根据发货时间,倒排计划制定生产节点,现场由工长全程紧盯,实现关键工件、关键工序24小时不落地,一系列措施的执行到位,确保了各节点按期完成。强化激励,积极动员。该气化炉壁厚,管粗,焊接量极大,焊接质量决定了项目能否顺利产成,分厂提前谋划制定焊接质量激励政策,对在纵、环缝焊接过程中一次合格的员工加大奖励力度,以提高生产效率,效果显著,所有环缝、接管探伤均一次合格。党员带头早上岗晚离岗,带头加班加点,带头确保质量,带头改进创新,带头吃苦奉献,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最终,经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哈电锅炉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也标志着哈电锅炉承制大型化工项目核心设备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后续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