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7:54:47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第三届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8/1/23 17:12:19   关键字:   来源: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第三届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交流大会118日在北京召开,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全国各企事业会员单位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商新时代企业设备管理创新发展大计。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昌文主持。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开创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的新局面。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布和交流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全面提升我国设备装备管理的创新能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王金祥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广大企业和设备管理工作者,紧紧围绕创新发展驱动战略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推进设备装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许多重大成果。第三届活动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二是导向明确,这次推选活动突出了新时期高端制造、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以及大数据、信息化等方面的创新与探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出有影响力的青年创新人才,并注重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长重要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王金祥


题目:流程工业装备健康能效监控智能化

高金吉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题目:环境税收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李新民 环境保护部原污染防治司副司长


题目:以创新为动力,持续驱动企业高效发展

王晓阳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


魏景林副会长宣读了第三届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项目”名单




118日下午,举办了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报告交流会,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凤河主持。

报告题目:全智能集装箱自动化码头设备技术创新与应用

报告人:殷 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报告题目:构建以设备健康监测为核心的新型设备管理体系

报告人:马笑萧 观为监测董事长、MHCC设备健康研究院院长


报告题目:从数字化工厂到世界级制造

报告人:杨生军 可口可乐装瓶商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报告题目: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大型分散控制系统

报告人:周鹏洋 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厂工程师


报告题目:备件供应链电商化的价值与实践

报告人:束 上海西域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


报告题目:煤基合成高端润滑油应用优势

报告人:张 山西潞安太行润滑油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报告题目:电核设备产业链质量管理协同机制建设

报告人:王宏印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备采购与成套中心经理


以上八位嘉宾的报告解读高屋建瓴、引人入胜,对领悟创新成果理念、方法和先进技术的精髓要义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深受与会代表的欢迎和好评。

19日上午,大会设立了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论坛、石油石化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论坛、综合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论坛、润滑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研讨交流,同期还展出有代表性的创新成果项目。


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更为重要的在于如何将这些成果尽快转化推广,让更多的企业受益才是活动的核心目的。创新成果活动办公室将调研行业共同关心的创新成果组织召开现场推介会成果经验学习班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来之不易的成果飘香万里,实现资源共享。

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促进行业、企业间的“互通交流、资源整合,成果共享、优势互补、降本增效、合作共赢”,以提高整个中国设备管理与装备技术水平,为早日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强国战略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