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1:59:21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公告  >  关于组织征集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的通知
文件公告

关于组织征集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的通知

2018/1/22 22:03:35   关键字:   来源: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文件

中设〔201439

       关于组织征集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备管理协会,各行业设备管理协会,各会员单位,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推广设备管理创新成果,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推进设备管理创新,增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探索建立设备创新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我国设备装备现代化水平,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决定组织征集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以下简称创新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成果征集重点

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是指企业运用现代管理方式和新兴技术手段,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从企业实际出发,在管理理念、组织与制度、管理方式、管理方法和手段等方面所进行的成功探索。征集重点为设备管理、检维修技术、设备改造技术、备件管理、设备管理信息化、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点检管理、再制造技术、设备资产管理、节能环保与安全、设备润滑、设备寿命周期费用管理等。

二、创新成果基本条件

创新成果须符合以下条件:

1、创新性。在设备管理过程中,采用了明显优于原来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方式,或者采用了独特的管理原则和管理文化,或者创立了新颖的运营机制、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等。这些创新达到或超过国内先进水平。

2、实践性。设备管理采取的创新理念和方法,已经过1年以上的实践检验,可操作性强。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与实践的结合达到了创造性应用,并得到改进和发展。

3、可复制性。创新成果有推广价值,具有广泛的认可度。可以复制或改良推广到同行业企业解决同类问题,或推广到其他企业解决类似或相关问题。

4、效益性。企业实施创新成果后,工作业绩、经济效益等各项指标明显增长,经过科学评估和相关数据资料证明,确实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实施后的创新成果要有代表性,在行业、区域或相关范围内具备榜样作用和导向意义。

申报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年限界定: 20106月至20146月。创新成果要经过一年以上的实施和应用、并取得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须得到企业财务部门认可(加盖公章)。

三、撰写要求

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来源于实践,要体现对设备管理创新内容的认知从感性到理性的过程,反映出创新的一般规律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创新成果报告应按照下列格式撰写:创新事由(背景)——解决方案——具体做法(过程)——实施效果——持续改进措施

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报告应控制在8000字左右,要围绕主题,突出创新点。文字表述精炼、通俗、科学,图表清楚,数据准确,适合对外公开发表。

四、创新成果评定、奖项和发布

1、创新成果评定及奖项:由协会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企业领导、行业专家、研究机构教授学者组成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根据企业提供的材料、专家论证情况和其他信息,对报送的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报告进行比对分析,并根据该成果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力和自身价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评出一、二、三等奖。

2、创新成果发布:获奖作品收入《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集》,拟于12月出版发行,同时召开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大会,在大会上颁发单位证牌和个人证书,获奖单位及个人将在知名媒体上予以公布。

五、报送时间及要求

申报企业撰写成果报告,填写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申报登记表(见附件。可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网站http://cape.ndrc.gov.cn下载),详细填写相关数据和证明材料。每项书面材料(成果报告和申报登记表)一式2份,装订成册,邮寄到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活动组委会,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电子文本。截止时间为20141020日,过期不列入本届审定范围。

本届创新成果评选尚属首次,需在实践中探索,并积累经验。请各地方设备管理协会、行业设备管理协会和有关央企等单位积极组织参与,推荐企业参加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评选活动。

六、联系方式

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组委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

址:北京市上地信息路1号创业园1号楼2305

编:100085

联系人:张凤河、潘海峰、程国灿、袁家良、田 春、王志龙

话:010-589509960907070707960911

真:010-58950910

E-mailsbglcxcg@163.com

网 址:http://cape.ndrc.gov.cn

附 件: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申报登记表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设备管理 创新成果 活动 通知


报:王金祥会长。

送: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各室、部,《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各专业委员会(分会)、产业基地、设备工程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